方世平,各大财经网站撰稿人。
方世平
本周美通胀及零售数据定沉浮!


方世平—6月10分析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7.5万人,远不及预期的17.5万;5月份失业率维持在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6%;5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录得3.1%,不及前值0.1个百分点,薪资涨幅有所放缓。因美国经济放缓势头蔓延至就业市场,疲弱的数据表明,经济失去动能的情况蔓延至劳动力市场,这将进一步支持对美联储今年降息预期。市场目前预计夏季可能就会降息,可能7月就开启降息,随后在9月或10月再次降息,并在明年初进行第三次降息。

今日16:30英国的工业产出数据。因此前英国的制造业PMI跌破了荣枯线,这被视为制造业衰退的标志,如果工业产出数据进一步走坏,会强化市场的预期,尤其在当前英国tuo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会施压英镑。

周二20:30美国5月PPI年率数据。市场下调了预期,进一步暗示市场对于美国通胀不足的担忧。PPI相对于CPI对于市场影响相对有限,但是可以作为一个观测通胀的前瞻指标,如果该数据大幅差于预期,市场会提前作出反应。

周三20:30美国5月CPI年率数据。从预期来看,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仍和前值一致,但是CPI年率小幅下降。如果市场解读为近期oil price回落使得通胀下降,对于美指的利空可能有限。但如果核心CPI和CPI年率均出现回落,这将会对美指构成利空。

周四15:30瑞士央行利率决议。因近期避险情绪回升,瑞郎作为重要的避险货币在近期交投较为活跃。

周五20:30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随着近期美国一系列数据均不佳,目前市场的情绪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如果该数据不及预期,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方世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