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平,各大财经网站撰稿人。
方世平
本周关注澳储货币纪要及英国通胀数据!


方世平—4月20日分析

本周二09:30澳洲联储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随后13:00澳洲联储洛威(Philip Lowe)将发表演讲。

此前澳洲联储在4月的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澳洲联储强调,当前仍将会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就业,在达到充分就业前,将不会提高利率。在确信CPI达成目标前,也将不会提高利率。

周三14:00 英国3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以及英国3月核心CPI年率数据。

经济学家指出,短期看,英国推出的这些政策会缓解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冲击,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和面临失业风险的人员有很大帮助;但从长期看,如果疫情无法尽快得到控制,政策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财政政策还有多少“子弹”,是否会影响人们对经济的信心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20:30 加拿大3月CPI年率数据。

在OPEC达成减产协议之后,市场的焦点重新转移到全球原油市场需求前景之上,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全球原油消费需求大幅度下滑,且下滑幅度仍然大幅超出减产的幅度,因此美国原油库存仍然可能处在相当高的水平,且油价仍然面临下行的压力。

周四20:30 美国截至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数据。

就业市场已进入创伤期,更严格的隔离措施的前景和许多州还没有能够处理全部的失业申请的事实表明,最坏的情况还在后面。分析预计4月份失业率将飙升至15%。同时21:45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数据,投资者在关注初请数据的背景下,也需关注该数据表现。

周五20:30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数据以及22:00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

美联储表示,在4月20-24日期间,将以每日约15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国债。美联储本轮国债购买计划始于3月13日,并在3月19日-4月1日期间达到峰值的750亿美元/日。经过数次调整后,美联储本周国债购买量为每日300亿美元左右,本周将进一步降低至每日150亿美元。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方世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