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平,各大财经网站撰稿人。
方世平
峰会过后美非农数据定基调!


方世平—7月1分析

今日14:15美联储克拉里达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讲。由于鲍威尔上周强调按兵不动,同时重申对经济恶化情形下做出措施的态度,预期他也将再次强调阐明这一观点。此前他表示,过去6-8周,经济不确定性已经攀升,美联储将采取合适的行动维持扩张,暗示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在上升。

周二12:30澳洲联储7月利率决议,17:30澳洲联储洛威发表演讲。此前他表示,在全球央行均转向宽松立场之际,降息似乎并不会产生汇率效应,使得本周的利率决议扑朔迷离。他指出,未来仍有可能降息。降息比以往的影响要小,但降息仍有效。澳洲联储本次决议降息的概率仍然很高。

在澳洲联储6月决议上,澳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至1.25%,为史上最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此次降息也是澳洲联储2016年8月来首次降息。

分析指出,自1990年来澳洲联储一共降息46次,唯有12次是在紧随与上个月降息后做出的,最近的一次连需降息发生于2012年,基于对经济的担忧而采取的行动,这就意味着上周末峰会的动向将对本周澳洲联储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在今年上半年已经降息25基点之后,今年下半年澳洲联储还有2到3次降息。因此可以预期,随着市场消化这样的预期,澳元将会持续承压。不过,由于美联储当前正准备开启降息周期,这会导致美指走弱,在澳元和美元都表现疲弱的情况下,澳元兑美元下半年可能相对就比较震荡。

对许多经济学家来说,美国经济数据将是衡量今年余下时间降息步伐的关键因素。本周有美国6月就业数据,可能为本月30-31日会yi定下基调。

周三20:15美国6月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市场当前预期6月ADP新增14万。

周四20:30 欧洲央行6月货币纪要。在欧洲央行6月的会上,该行预计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少到明年上半年;将确保通胀在中期内继续持续收敛至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但有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长0.4%之后再次停滞,那么欧洲央行将可能降息。欧洲央行的决议内容和市场预期出现了一些偏差,投资者密切关注本次纪要给出的欧洲央行可能降息的更多线索。

周五20:30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6月非农新增16.4万,失业率维持3.6%,平均薪资增速环比0.3%。在上一次5月份的数据中,美国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度减少,薪资增速不如预期,导致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大大升温。本次非农就业数据是美联储7月可能降息前的最后一次就业bao告,对美联储政策的制定有重大参考意义。美联储上月决议之后,市场对其本月降息的预期飙升至100%,有分析甚至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会上降息50个基点。本次数据如果疲弱,那么不排除美联储很快降息50基点的可能,如果数据向好,那么美联储本月还不一定降息。所以本次数据,对hang情的影响非常关键,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美国通胀数据持续低迷,引发了美联储重点关注,该数据是美联储考虑降息的重要因素。最近一个月来美指持续回落,主要因美联储降息预期,而这种预期很可能成为市场下半年炒作的主要焦点。

美联储地位的特殊性决定了其一旦降息对全球市场的影响非常之大。美联储降息或引发一轮全球性降息潮,新一轮货币竞争性贬值将会重现江湖。美联储降息对于美国经济增长是助推剂。降息后市场美元流动性增加,对于企业市场无疑是锦上添花。一旦美联储正式进入宽松货币阶段,美指高位回落的概率就将上升。由于市场提前消化了美联储4Q购债和下半年的降息预期,因此不排除美指已经进入高位回落阶段的可能性。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方世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