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平,各大财经网站撰稿人。
方世平
美指能否咸鱼翻身G20见分晓!


方世平—6月24分析

今日07:30 澳洲联储洛威(Philip Lowe)参加一场论坛。预计他演讲维持偏鸽的可能性较大。此前他表示,很有可能再次降息,强化了澳洲联储纪要的偏鸽信hao。他演讲后,澳洲联储下月降息概率自50%升至逾70%。

周三01:00美联储鲍威尔(Jerome Powell)谈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观察他是否进一步证实本月的偏鸽态度。预计他会维持偏鸽论调,继续为下月份降息做铺垫。此前他在利率决议后剔除了“保持耐心”的措辞。

10:00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计维持当前利率不变,而且年内可能不再进一步降息。此前新西兰联储在5月份率先降息25个基点,至1.5%,这是该联储两年半以来的首次降息,也是新西兰史上最低水平,纽元兑美元在随后的两周持续走弱。

17:15英国央行5月通胀报告听证会,卡尼(Mark Carney)、坎利夫(Jon Cunliffe)等将发表演讲。

20:30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数据。目前市场预计环比将维持不变,虽然好于4月份的环比下降1.8%,但还很难给美指提供支撑。

周四20:00 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数据。目前市场预计德国6月CPI环比将增长1.6%,好于5月份的1.4%。德国数据对欧元区的CPI数据有一定的前瞻指引作用。欧元区CPI数据在去年年底后持续维持在2%以下,市场对欧洲央行年内加息的预期已经减弱;相反,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也已经有所升温。

周五20:30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以及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数据,后者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目标市场预计将同比增长1.6%,跟前值一致,但也是低于2%目标水平,而且可能是连续7个月低于2%水平。

另外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大坂G20,这令risk情绪再上一个台阶,全球市场屏息以待。这将是未来两周的焦点所在,目前市场整体预期比较乐观。分析表示,市场预计本周大部分时间都将保持谨慎,交易员不太可能在G20前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大举押注。在市场弥漫避险气氛之下,投资者可能低估了本月晚些时候G20取得积极成果的可能性。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不能排除美指温和反弹的可能性。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方世平 | Powered by LOFTER